茶理布朗。

❀ 𝐼𝒢:𝒸𝒽𝒶𝓁𝒾.𝓅𝑜𝓁𝑜𝓃𝑔

[787全員]幼沙城牆 (貮)

「張員外 今年『譽院』也要您多多提攜才能成事 來 敬您一杯」

「夫人 話也不這麼說 聽說今年的評審換人了 聽聞這井口先生還好男色 以女花魁聞名的『胭脂閣』恐怕是岌岌可危」

「男色?」老鴇的眉頭皺不過頃刻,就魁笑著回答到「也不是沒有」。

恭送張員外後,老鴇就找來了在廚房打雜的高田健太。

「健太呀 以後別再做這種下人事 你看 手都變粗了 長得漂亮的孩子就要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說著還把他拉進洗漱房,她知道略加胭粉的高田健太必是男色最佳之選。

從來沒有正眼看過高田健太的老鴇,如今卻在為他親自上妝。

「健太 你也是『胭脂閣』養大的孩子 現在長大了也應該做點你該做的事 當作報答也不為過」   

聽到這裡,高田健太更是無所適從,不禁慎慎發抖道:「夫人 對於養育之恩 我心存感激 但您這是怎麼了?」

「也沒什麼 衹是現在有個機會能讓你服侍服侍評審 完事後你的身價必可升值十倍 倘若幫我們拿到今年的『譽院』我也不會待薄你 好了 現在先沐浴 這幾天就好好休息 把身子養好最重要」

「夫人 健太從沒有想過要服侍別人 如果夫人是想讓我報答 大可以讓我出去工作的」

「孩子 別太天真 你這自小在煙花之地長大 沒有任何生存技能 倒不如在這裡躺著賺男人錢來得更容易」

「夫人 我求求你不要這樣做 我可以上繳所有工錢 更勤奮地幹活......」

「怎麼就這麼冥頑不靈 還有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跟那個雜工有一腿 你膽敢逆我意 你們倆也別想有好日子過 相反 你給我好好做 我還能考慮讓他離開這裡 給我好好想清楚吧」

老鴇糾心的威脅,而且還牽涉到東漢。

高田健太自嘲地想到,二人自懂事以來連越軌行為都沒半點,何來有一腿?

但又想到不過是被壓一下,當被狗咬一口就好啦,東漢就會有自由去掌握自己命運,絕對不會跟自己一樣不幸!

「東漢 我該怎麼辦...」


—————————————————————

「龍國哥 泰東東 早上好!」權玄彬對著大班椅上打盹的金龍國跟依然無時無刻都打掃的金泰東打著招呼。

「早呀 玄彬你的位置在龍國哥對面 還有今天是你的第一天工作 我會先帶你去熟悉業務吧」說著首席清潔員兼副總編就開始向新丁講解報社的工作流程,在離開金龍國的視線範圍後,這兩人開始咬耳朵。

「玄彬親古 你其實你喜歡做報社的話 跟你爸說一聲就好了 幹嘛還要裝窮來搶我飯碗呢?!」金泰東總是拒絕不了自己死黨,他也知道這個親古有多倔強,決定了的事誰都不能改變。

「泰東東呀 總編平時喜歡幹什麼?喜歡吃什麼?」

「權玄彬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你想打龍國哥主意?」

「你覺得我會告訴你 我覺得龍國哥挺有意思嗎?」

「......」

-

「玄彬 你對報社的運作都有初步認識 接下來 你的第一篇撰稿內容是關於權氏企業中標」來自總編大人的要求。

「權氏企業?!」

「幹嘛大驚小怪啊」

「哈哈 沒有啊 衹是我沒想第一次的內容就是我最陌生的」才怪!

「就是陌生才讓你做的 你要深入搜集第一手資料 找出圍標的真相」

「龍國哥 權氏企業這麼大的財團哪會有黑幕呀 你別拿我開玩笑啦 中標絕對是公平公正的」權玄彬作為權氏企業的唯一繼承人,也作為權氏總裁的親生兒子,他絕對有理由相信圍標之說乃無稽之談。

「實習生 但凡是以如此低價中標 都有圍標的可能性 但我也沒說一定是 衹是作為記者有必要給公眾一個交代 還有權氏有沒有犯法都是他們的事 你這麼緊張幹嘛 難不成你真的跟權氏有關係?」

「好吧 龍國哥 我會好好做的」為免讓龍國繼續懷疑,權玄彬衹能接下工作。

「啊 對了 龍國哥 你有養小貓吧 下班後你能陪我去買貓糧嗎?」

聽見「貓」的金龍國向來都是失去理性的。

「是哦 我早一點下班也沒問題 反正有泰東在 你家貓多大了 什麼品種 什麼顏色?」看著這樣的金龍國,彷彿與剛才認真工作的金龍國是隻重人格。

金龍國當然不知權玄彬在說他精神分裂,以貓的直覺來說,衹是覺得這個練習生是個可造之材。(p.s不要嘗試讀懂金總編的腦回路)

權玄彬突然想到初遇的晚上,金龍國也是這個樣子,心動得讓人想用逗貓棒去逗逗他。

-

多年後想起來,好像也是這樣中了名為他的邪。


—————————————————————

「同一道問題 我已經講過五遍了 相均同學 我有理由懷疑你是在故意拖延時間」

金相均的確是如此,幼稚的孩子心理衹想抱眼前留在這裏。

「鉉尼老師 你這樣說很傷人家自尊心耶 再講一遍吧」

「好啦 相均同學 現在都快九點了 我送你回家吧」

「鉉尼 還是我送你吧」

「我是老師 怎麼可能讓學生送 作為成人 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但你還是小孩子 心智還未成熟.......」送他回家跟心智成不成熟有什麼關係? 

盧太鉉的喋喋不休早已成為金相均日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對於對方的囉唆,他喜歡靜靜地聽,對方總是無法察覺他臉上明顯的愉悅。

而自己總是會自嘲道,就真的這麼喜歡嗎?

不如就試試吧!

「鉉尼 我喜歡你」

「金相均同學 我也喜歡你 但我說過多少次 我是老師!」

「我說喜歡你 不是老師跟學生的喜歡 我是希望你成為我的戀人!」

「你...說什麼呀?不要開玩笑了!」

「盧太鉉 我從來沒有如此認真過 我這輩子沒關心過什麼人 直到你來到學校第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視線就再也沒從你身上離開過 開始會去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在你必經的路上裝偶遇 已經連續一個月這樣 你都完全沒有察覺到 所以我去偷食堂的飯菜 搗訓導的課 為的就是你能注意我多一些!」

「相均同學 時候不早了 你太累了 哈哈 我就不送你呢 」說完,落荒而逃的松鼠真的很可愛。

隨後的幾日,金相均照樣乖乖地去補課,自然得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依然每天調侃盧太鉉,依然從文理科,補到不會考的生理知識。

關於那「告白」,盧太鉉覺得這小鬼頭肯定是沒被人關心過,才會有錯覺,對,是錯覺!過幾天就拋諸腦後,果然是小孩子!

但好奇怪,怎麼有點失落呢?

-

「對了 相均同學 過幾天學校有小測 如果你可以提高10名 我就考慮一下給你獎勵 你想要什麼」

「嗯...」

「你跟我交往吧!」


-TBC-

评论(2)

热度(16)